新浪教育

人大幼儿园“精彩童画 涂鸦未来”儿童画展开幕式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1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精彩童画 涂鸦未来”儿童画展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总园长曹春香主持。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王家增教授受邀观展并作精彩点评。

贺耀敏对参与本次画展的各位“小画家”、筹备本次画展的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向画展的成功举办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表示,儿童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办好学前教育”“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人大幼儿园组织开展今天的画展活动既是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又是丰富幼教内涵、创新活动载体的一项具体实践。希望此次画展能让更多的观展者在新奇而质朴的作品间,用心去感受孩子们萌发的艺术之芽和晶莹的童真之心,同时也愿孩子们的作品带给大家更多美的享受和精神启迪。

王家增表示,此次画展中所展出的儿童画,不论是色彩、构图,还是样式、材料等,都别具一格、各有千秋,这离不开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老师们的悉心引导与精心培养。一直以来,激发与培养孩子们艺术表达的天性和创造力都是中国儿童美术教育艺术的一项重大课题。这次儿童画展以丰富多样的绘画形式与载体生动展现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的“小画家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纯净灵动的童心,兼具专业性与艺术性,也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眼中五彩斑斓的美好世界和他们心中童趣横生的天真故事。

在开幕式上,此次展览参展作品的“小画家”代表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他们创作的一幅幅精彩画作。开幕式结束后,受邀嘉宾与幼儿园家长及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副总经理田岩参加活动。

本次画展以“精彩童话 涂鸦未来”为主题,经历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汇集了全园14个班、400多名孩子的120多件作品,其中包括70多幅绘画作品和40多件手工作品。参展作品创作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样,展现了孩子们天真烂漫、妙趣横生的童年生活和他们对艺术、对生活、对大自然的热爱与热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