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备考MBA热门问题 你想问的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新浪博客

关注

工作多长时间适合读MBA?

首先,满足申报MBA的基本工作年限的条件之上,即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或者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已获硕士学位或者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者2年以上工作经验。

如果你的工作经历尚短,但有学习热情、时间和精力,那么读MBA是很好的帮助你快速提升工作能力的途径。读MBA可以帮助这时的你,树立正确的三观、开阔视野,并且可以提供较高的职业平台……

而你工龄比较长,在行业内深耕多年,想有更大的晋升空间,度过职业瓶颈期,或是创业,更可以通过就读MBA来提升管理经验或是具备更强的专业技能,度过疲惫期。

MBA联考难吗?

从对MBA考试的整个过程经历来看,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大家不要抱有太多畏难的情绪,相对于高考、考研来说,MBA简单的多,我们可以具体看考什么内容,其实就考两门,一个英语,一个综合,英语基本略高于四级水平,要是大家考过六级,基本可以保证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

女生适合读MBA吗?

如今就读MBA的人群中女性占比越来越高。因为玻璃天花板的存在和长期以来历史原因导致的男女同工不同酬,女性平均收入低于职场男性。而读MBA,能很好的提升女性在职场中的竞争力,锻炼能力,结识朋友,拓展圈子,甚至找到人生伴侣……

在职读 MBA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在职就读MBA可以说是一种考验。MBA最难的不是课程本身,而是打破原来生活节奏,重构新的生活平衡所带来的影响,对已经形成的社交圈肯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而且这个影响将会持续两到三年。如果平衡好这几者的关系,是一个好MBA人需要参悟的地方。

但正因为这些忙碌让自身得到了充实,并且可以和优秀的相互交流,每节下课后的闲聊都会让你感觉视野开阔,收获颇丰。

本文转载自广西太奇考研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宁珊 责任编辑:关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