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美留学生日报林国宇:深耕内容是自媒体王道

新浪教育

关注
北美留学生日报林国宇

11月27-28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2018对中国教育来说是“求新求变”的一年。新需求、新技术、新产品、新观念层出不穷,促进教育资源的重新整合;而教育环境、教育政策、教育受众的升级,也给当下教育生态带来全新挑战。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实体教学、线上教学都已不再是“孤岛”,只有“融合”方能主导行业发展。

本届盛典聚焦新高考、K12、国际教育、教育自媒体、教育公益等领域,超过500位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教育部及政府领导、知名高校代表、重点中学校长、新媒体负责人、各国使馆及文化教育协会官员、知名教育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同时,一线跨界明星、教育公益项目代表等也将参会,共同探讨教育自媒体融合创新之道。

在27日举行的教育自媒体大会,新浪教育特别独家对话“北美留学生日报”创始人兼CEO林国宇,与他一起探讨教育自媒体的融合和发展。

林国宇表示,教育自媒体要面向大众,深耕内容是唯一的王道。各类自媒体的出现打破了地点与时空的壁垒,丰富了教育的形式。所以从业者要把握良机,在垂直领域做更加垂直的内容,以此吸引用户。

以下为访谈实录:

自媒体运营,深耕内容是王道

新浪教育:林老师您好,欢迎您参加2018新浪中国教育盛典自媒体大会。您有什么感受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林国宇:大家好,我叫林国宇,是北美留学生日报主编,我们是泛出国领域最大的自媒体平台,现在拥有500多万留学生及家长群体的订阅读者。在这个领域,我们已经深耕4、5年时间,从微信公众号上线那一天到今天一直走过了4、5年的时间,见证了很多教育自媒体的起起落落。我们明白,深耕内容是唯一的王道。很多时候,你的读者可能会因为一时的热点关注你,但是你如果要留住他们,则需要很深入的内容,甚至是独家的内容,这才是很多的用户愿意去关注你们的原因。

自媒体让教育形式多样化

新浪教育:您也谈到咱们在这个领域深耕了4、5年的时间,您如何看待教育自媒体在教育发展中的作用?

林国宇:教育的本身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从最早的孔子办学,到现在用自媒体传播理念,都是在教育、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教育有教无类,现在我们可以不拘泥于教育的形式、地点和时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短视频传递知识和信息,这也是教育自媒体的精髓所在。

垂直自媒体要不断推陈出新 吸引新用户

新浪教育:刚才您说现在有500多万的粉丝,北美留学生日报作为面向北美留学生最大的独立媒体,您认为在当前环境下,教育自媒体如何保持自己的独立性?教育自媒体如何进行更好的运营?

林国宇:对垂直人群来说,自媒体需要做的更垂直。每一年都会有新的人群会进入这样的领域,每一年都会有新的家长送孩子出国。你的用户每一年会更新,一代接着一代往前走。

新浪教育: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了,2019年快要到来了,北美留学生日报作为优质的自媒体账号,你们有哪些规划呢?

林国宇:在2019年,我们从中文传播往英文传播延展,推出服务留学生的服务和项目。让学生在了解资讯的同时,直接完成他们在留学当中需要的服务和闭环。

新浪教育:非常感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原创编辑:闫国杏  实习编辑:苏琳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