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18新浪教育盛典访谈:优胜教育执行董事刘欣伟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优胜教育执行董事 刘欣伟

11月27-28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2018对中国教育来说是“求新求变”的一年。新需求、新技术、新产品、新观念层出不穷,促进教 育资源的重新整合;而教育环境、教育政策、教育受众的升级,也给当下教育生态带来全新挑战。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实体教学、线上教学都已不再是“孤岛”,只有“融合” 方能主导行业发展。 

本届盛典聚焦新高考、K12、国际教育、教育自媒体、教育公益等领域,超过500位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教育部及政府领导、知名高校代表、重点中学 校长、新媒体负责人、各国使馆及文化教育协会官员、知名教育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同时,一线跨界明星、教育公益项目代表等也将参会,共同探讨教育融合创新之道。

新浪教育特别独家对话优胜教育执行董事刘欣伟先生,与他一起关注教育的融合和发展。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2018教育盛典,在这一时间段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优胜教育的执行董事刘欣伟,刘先生,您好。

刘欣伟:你好。

主持人:首先请刘先生为大家介绍一下优胜教育品牌发展的情况。

刘欣伟:好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优胜教育的执行董事刘欣伟。优胜教育是一个专注于个性化教育的品牌,我们现在在全国400多个城市有1000多家分校,我们主要在个性化的一对一学科教育、综合素养教育、家庭教育方面都有我们独特的产品。公司运营到现在已经运营了十几年,是国内知名的教育机构之一。

主持人:我们今天获得了“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连锁机构”这样的称号,您觉得作为获奖机构,关键的要素在哪里?

刘欣伟:我认为有两点。第一点,因为我们是做教育机构的,我们有个slogan,叫良心加实力等于优胜,所以我们一直是秉承着良心这个词来做教育。大家都说,教育是件良心事。所以在这方面来讲,我们始终以教学质量作为第一位,我认为第一个关健词就是教学质量,十几年的口碑也证明我们培养出了无数这样的中小学生,并且帮他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的提升以及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这是我认为的第一个关键词。

第二点,因为我们是加盟连锁机构,在全国我们有1000多家校区,我们有很多的投资合作伙伴,我们采用的模式叫做直盟模式,所谓的直盟模式就是通过我们用直营的整个管理体系、管理方式来管理我们所有的加盟校区。通过对这些校区深入的管理经营,他们都能够取得一个比较好的运营结果,同时大家共同努力,把教育这件良心事真正做到一个实处。

主持人:今天获得这个奖项是对过去成绩的认可,2018年即将结束,马上就是2019年了,在新的一年优胜教育有怎样的规划和发展方向?

刘欣伟:实际上我们这十几年的运营主要以线下为主,我们在线下刚才讲有1000多个校区这样的经营场地。今年,我们认为是一个变化比较大的一年,今年我们推出了优胜教育OMO形式,什么叫教育OMO?我们认为OMO就是线上跟线下融合的教育模式,既能够有线上教育现在的一些优势,同时又发挥我们作为一个传统线下机构线下网点布局比较多特点,同时我们也认为只有通过这种线上线下教育模式融合的方式,才能够给学生更好的教学成果。

举个例子来讲,也很简单,我们有一个模式叫做浸泡学,浸泡学的逻辑是在平时由于学生在学校要上课,他可能没有很多的时间来到我们的校区上课,这个时候我们采用的是线上教学的方式,保证在平时的时候能够跟我们有深度的接触。在学生有相对比较固定的大片时间的时候,由我们老师亲自面授一对一,然后去解决孩子针对性的问题。通过这样两者结合起来,就能够让孩子整个的学习得到一个有效的规划跟管理,成绩自然也能够有很好的提升,孩子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学习兴趣也能够最大化地被激发起来。

所以我们认为未来教育的模式一定是线上教育跟线下教育模式融合的发展趋势,这也是我们今年主打要做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OMO的教学模式,这也恰恰符合2018新浪教育盛典的主题,您认为一个企业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可以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刘欣伟:我觉得首先跟这个企业的定位有关系,我们知道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可能有些企业在做的时候他有些相对急功近利,但是我们认为教育是不能急功近利的,你必须踏踏实实地去做教育,真正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了真正的教书育人这样的模式,我认为在教育这个领域当中你才有可能做得长久。

通常会讲,教育是需要不断地树立口碑。大家都知道做教育的特别希望的是自己能够得到口碑的传播,口碑的建立是基于你的质量,基于你的效果,同时也基于一定的时间。我们十几年的教育证明,我们一直在这个领域当中有很好的口碑沉淀,我们70%的学生是通过家长、同学之间互相介绍来的,所以我认为这十几年我们之所以能够走过来,跟我们始终以良心加实力等于优胜的理念,同时把教学质量作为最核心的关注点,才能够把现在这个教育做到这个程度。

主持人:好的。我们在社会的生存法则就是所谓的优胜劣汰,我觉得优胜教育本着良心加实力,希望我们的优胜教育可以在未来中国教育行业当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也相信从优胜教育走出来的学子们他们在社会上的竞争力会更加大,会更加优胜。

今天也非常感谢刘先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大家的收看。

刘欣伟: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