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2019高考结束热度不减 准大学生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考生被困电梯后续:与酒店和解 未透露赔偿金;2019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新一线”城市吸引力增强;北大取消两考生自主招生通过资格:涉富源高考移民;葛军大神郑重声明:没有参与2019高考数学命题;今年语文高考试卷释放了哪些改革信号……本周小伙伴们热聊的“易崩体质 ”是什么鬼?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get~ 

关键词: 高考 被困

6月8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一酒店发生电梯故障,致6名高考生被困,救出后却错过外语考试的事情引起广泛关注。事情发生后,考生家长方面要求酒店进行赔偿考生损失。14日,记者从电梯被困考生家长方面及涉事酒店方了解到,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被困酒店电梯40分钟 6名考生错过高考英语考试

高考结束:各地查分时间及方式汇总

编辑评论:十几年寒窗苦读却被如此荒谬的现实给耽搁了,替孩子们心疼,人生的轨迹被改写,这个责任谁可以负?

关键词:大学生  就业

《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8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达91.5%,“新一线”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报告》显示,2018届本科毕业生“受雇工作”的比例为73.6%,连续五届持续下降;“正在读研”(16.8%)及“准备考研”(3.3%)的比例较2014届分别增长3.2个、1.4个百分点。2018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受雇工作”的比例为82.0%,较2014届下降1.5个百分点;“读本科”的比例(6.3%)连续五届上升。

由此可见,毕业生深造比例持续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待就业压力。2018届本科毕业生待就业比例为4.2%,较2014届(4.5%)略有下降;2018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待就业比例为7.5%,较2014届(8.1%)低0.6个百分点。

2019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新一线”城市吸引力增强

编辑点评:对不起,我又拖后腿了!

关键词:留学预警

针对“因涉嫌高考移民,两名从河北衡水空降至深圳富源学校的学生被北大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中除名”一事,6月13日,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上述两名学生确因涉嫌高考移民,被取消资格。

北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大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后,接到了来自广东省考试院的通知,考生崔某某和张某某不具有在广东省2019年高考考试资格,经核实并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后,我校取消了两位考生的自主招生初审通过资格。” 对于后续报考北大是否受影响,上述负责人称,将根据省考试院的规定进行招录。

北大取消两考生自主招生通过资格:涉富源高考移民

编辑点评:建议本省市自主划线,外省市招生全国统一划线。这样既能照顾教育水平较低的省市,也兼顾了相对公平。

关键词:高考数学 葛军

2019高考期间,数学卷因试题难度加大频上热搜,引考生吐槽。有网友怀疑是不葛军出的题。葛军大神终于忍不住了,刚刚,葛老师在其个人账号发表郑重声明:我没有参与2019年全国高考数学的命题。

葛军老师强调,我只参加过2004年、2007年、2008年、2010年江苏省高考数学卷的命题工作。除此之外,都是谣言。我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年高考全国数学卷的命题工作,也没有参与任何江苏以外省份的高考命题工作。

葛军老师理解考生遇到难题时恐慌失落的心情,需要有人来背锅,并自嘲是那个背锅侠。其实,葛老师也是一个高考的受害者

数学帝葛军又背锅引热议 专家:应对命题人给予理解

编辑点评:葛大爷表示,就这个难度,雨我无瓜

关键词:高考 语文

“满满的正能量、浓浓的育人味”“德智体美劳高考全体现,试卷带领孩子美起来动起来”“高考试题让学生答卷有益”……这是专家们对今年高考语文试题的评价。

今年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高考命题专家、高校教授及一线语文教师,梳理今年的语文高考试题释放的改革信号。

今年语文高考试卷释放了哪些改革信号

编辑点评:“满满的正能量、浓浓的育人味”“德智体美劳高考全体现

关键词:高考结束 网吧

6月9日,山西朔州。高考结束后,高三班主任兰老师霸气包下网吧,带着全班学生通宵打游戏。兰老师称,高一入学时曾向学生们承诺,只要大家不翘课去上网,高考后就包场请他们打游戏。老师称,之后还将带学生骑行去上海旅行。

高考结束后 班主任带全班学生通宵打游戏

编辑点评:这样的老师给我来一打!

关键词:北京邮电大学 5G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网名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发布了自己测试学校5G网络的视频,引发热议,尤其是后面作者回顾4G时代到来前,人们对4G的展望与如今4G带来的实际变化之间的对比,让更多人展开了对5G、对未来的思考。  

编辑点评:默默的关注这个小同学 不是因为5g 是因为他对airpods的测评

关键词:殴打 老师

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男子常太(化名)被检方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今日(6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常太家属及其辩护人处获悉,今日上午,该案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庭上,常太的两名辩护人作无罪辩护。记者了解到,开庭前,常太妻子在网络上发帖,向被打老歉。

编辑点评:为人师表可以传道受业,也可以如利剑般伤人,对孩子的一生产生重要的影响,甚至留下很深刻的伤痕。

关键词:衡水中学 高考

每年高考过后,高校们都在为了招生,一个个的摩拳擦掌,在宣传文案上苦做功夫。最近,重庆大学凭借自家学生制作的招生文案,一举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得无数高校纷纷模仿。

全国大学土味招生图大PK 看看有你的母校吗

编辑点评:哈哈哈!高校调皮了

指某些成年人,表面冷静、克制、坚强且独立,但内心早就崩坏了,生活中任何一点小事都会让他崩溃,比如:想喝的奶茶卖完了,不快乐;没买到心心念念的潮鞋,不快乐;同事没有喊她一起吃串串和火锅,不快乐…… 即使他们衣食无忧、实现了各种自有,但仍然不快乐,这一类人可能是易崩体质,请大家守护,拜托了!

>>Vol 40 有料|千万考生端午追梦 1031万考生走进考场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责任编辑:王瑞欣

声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