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财经:CPA考试哪些科目不适合同时备考

高顿网校

关注

有很多考生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过之后立刻想到备考两门注册会计师,也有很多考生因为考过注会可以免考ACCA部分科目,也有了考注册会计师的打算。还有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生为谋求更好的发展,也加入阵列!高顿CPA小编这里说说注册会计师考试,以及注册会计师要考的几门科目需了解的地方。

考试科目如下:

注册会计师考试6+1制度即,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6科、综合阶段1科。考完这6+1科目即可申请成为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

最快2年拿证,最慢5年考过第一阶段

6+1的考试制度实则,让考注会又有一个时间规定:最快2年拿证,最慢5年考过专业阶段: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注会考试每年有且只有一次,如果没有通过专业阶段这六门科目,那么将没有机会参加综合阶段考试;所以,有了这最快的2年,最慢的5年规定。

千万不要同一年报考这些科目

在备考注会专业阶段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两科报考,也可以选择6科报考;在搭配科目的时候,一般是以难易相结合的方式搭配,但是并不是每一科目之间都适合搭配在一起备考,比如这些科目搭配:

1。会计、审计和财管最好不要放在同一年备考

这三门科目并成为注会的“三座大山”,这个说法并不是吓唬人,因为这三门的难度最大,而且备考这三门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也是相当大的,所以同时备考这三门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是很难实现。当人,如果你是基础非常好的考生,且是老考生,已经非常的有把握,也可以继续挑战。

很明显,这三门的相对来说简单,但是出于合理搭配以及转变思路的考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将这三门放在同一年备考。毕竟CPA考试需要长远的规划。

优先考会计科目已成为共识

经常有考生会问:注册会计师先考哪一科?首次报考注会先考哪科?注会先考哪科比较好?

最佳答案都只有一个:先考会计!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核心,毫不夸张的说,通过会计就相当于通过了最牛逼的一科。会计这一科考察知识点多,教材也很厚,每年通过率都不算高。

同时会计这一科又非常重要,和其他考试科目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没有很好的会计基础,接下来很难学好审计跟税法,会计与财管也属于相互渗透的科目。所以,建议考生优先备考会计,为其他的科目学习奠定基础。

供稿:高顿网校

扩展阅读:

2018年CPA考试新版思维导图限时领取!

2018年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及打印时间

“会说话”的CPA辅导教材《四维考霸》正在火热预售中……

2018年注会考试大纲变化分析[六科汇总]

2018年CPA考试教材变化深度解读[各科汇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