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暑期来临教育部出台政策忙 女职工怀孕要报批?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教育部:暑期严禁向家长布置作业加强校外培训监管;2019高招调查报告:录取率超八成 物理地位提高;教育部:每省原则上至少有1所本科高校开设家政专业;2019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发布 清华文理均第一;2019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发布 清华文理均第一……本周小伙伴们热聊的“宏彦获水”是什么鬼?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get~ 

关键词: 中小学生  暑期作业

暑假将至,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合理布置暑假作业、开展多样活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工作做出一系列具体部署。鼓励学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

教育部严禁学校暑期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代劳的作业

编辑评论:家长是该教育孩子,但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难道是通过家长必须做学校布置的作业来体现的吗?

关键词:高招 录取率

长期以来,高考是所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重要话题。如今,2019年高考招生已经进入了志愿填报收尾阶段。那么,2019年的高考发展趋势如何?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9年高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大关,2018全国高考实际录取率达81.13% ,部分地区突破90%。与此同时,随着高考改革进程的深入,教育部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进行规范,自主招生政策收紧,部分院校计划缩减超六成。

2019高招调查:高考录取率超八成 物理地位提高

编辑点评:录取率突破80%,你还怕考不上大学?现在的学生比起之前大学扩招之前的学生们真是幸福太多了

关键词:高校 家政专业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谢俐5日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人才的培养培训,将重点做好完善专业结构,扩大培养规模工作。引导和鼓励院校加强人才培养。每个省份原则上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和若干所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教育部:每省原则上至少有1所本科高校开设家政专业

编辑点评:其实家政可不仅仅是做家务而已,需要的家政服务人员素质也要很高,营养学,医学甚至是心理学,奢侈品管理,艺术,烹饪,都要会的……

关键词:北京 中考

北京2019年中考成绩出炉,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16区及燕山地区考生的一分一段分布情况。今年城六区的高分段分布情况为:570分以上海淀6人,西城9人,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各1人。昨天开始,所有考生都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及本区一分一段统计。

按照中考招生日程安排,考生可按学校通知要求到初中校领取成绩单,有校额到校资格且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的考生,可领取“校额到校录取成绩单”。

北京2019年中考成绩出炉 7月中旬公布录取结果

编辑点评: 祝考生们,好运连连,旗开得胜!

关键词:大学 录取分数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社会调查中心推出了《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2019 版)。由华东师范大学邝春伟副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已连续 8 年推出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

根据大学录取分数这十年总排名,文科录取分数第一名是清华大学;理科录取分第一名是清华大学;文理综合排名第一名也是清华大学。

2019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发布 清华文理均第一

编辑点评:对于清华北大两所高校来言,只有一首歌可以表达他们的地位,无敌是多么寂寞……

关键词:大学 名字

名字作为大学的标识,难免会影响人们判断一所学校好坏的直观感受。数字之道统计了819所普通高校的校名,总结出其中的规律。什么是校名中的高频词,哪些学校从名字就能看出“牛”,哪些起名Bug会暴露“野鸡大学”的身份?

819所大学放一起 哪些用名字欺骗了你?

编辑点评:虽然我们一直反对 “以名取校”。然而,名字作为一大学对外最醒目的标识,报考学生和家长总难免将之作为最直观的判断。好端端的一本大学,怎么就被当成野鸡学校呢

关键词:小学 “岳母刺字”

古有岳母在儿子背后刺字“精忠报国”,而今天也有家长在孩子手背“刺”字,这是怎么回事呢?最近,安徽芜湖某小学考场,一名小学生正在答题,只见小孩子的左手手背上写着5个大字“题目看两遍”,这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编辑点评:哈哈哈,这位老母亲为了怕孩子考试粗心,也是很有才了!

关键词:传媒学院 女职工 怀孕 

河北传媒学院的教职员工通过工作微信群收到了河北传媒学院院长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学校计划生育报备制度执行情况的通报》以及对部分员工的处罚公告。

《通告》指出,对未报备怀孕女职工进行“全校通报批评,扣发 6 个月绩效工资”,“取消两年内评优评先和评定职称“。今天上午记者尝试联系受处分当事人,她们给出的回应都是:不便接受采访,而且学院领导一再重申不要随便接受媒体采访,要服从大局!

编辑点评:报了没坏上怎么办?没报突然就怀上了又怎么办?学校领导以为怀孕就跟出门旅游一样,说走就走?

关键词:“小龙虾学院” 毕业

6月27日,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潜江龙虾学院毕业典礼举行,35名2017届小龙虾专业的学生,被授予普通专科毕业证书。事实上,早在今年初,他们就已被用人单位“盯上”,拿到毕业证后,他们的月薪过完

2017年7月,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成立潜江龙虾学院,下设餐饮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市场营销三个普通大专学历专业,学制两年。该校也成为国内首所,也是当时唯一一所开设龙虾专业的学校。

编辑点评:现在想去学小龙虾烹饪还来得及么?

7月3日,有媒体报道,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因猥亵9岁女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上海警方回应此事正在进一步核查中,之后会发布警情通报。

据了解,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地点为某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的母亲报警后,王某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

编辑点评: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真的希望这件事情不是真实的

[热词科普]宏颜获水、

7月3日上午,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彦宏在对百度实现自动泊车进行演讲,讲到打通自由出行最后一公里时,突遇意外,一名男子拿一瓶矿泉水兜头给他浇了一瓶水。李彦宏身穿的白衬衫几乎湿透。

现场一度陷入沉默。李彦宏反应了两秒钟之后,对泼水人说了一句,“What’s your problem?”(你有什么问题),然后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水,一边说,“大家看到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但是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Vol 43有料|全国31省市区高考分数线汇总 关键时刻莫信谣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责任编辑:王瑞欣

声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