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成立 将明确教师惩戒权?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发布;河北率先公布3+1+2模式选考科目要求 分首选和再选;教育部:试点境外工科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风口上的学院: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成立;高校录取通知书炫出新高度:唱歌 涂精油 玩AR  ……本周小伙伴们热聊的“洗地护肤”是什么鬼?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get~ 

《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发布

关键词:义务教育  改革

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提出如下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编辑评论:升学靠成绩说话,一分真的可能就被卡在了好学校的门外,对于那些并非天才的孩子,家长给孩子们补课也是无奈之举?

河北率先公布3+1+2模式选考科目要求 分首选和再选

关键词:3+1+2模式 新高考

7月11日,河北省教育厅网站公布新高考3+1+2模式《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说明》,河北成为第三批高考改革地区中率先公布高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省市。

河北选考科目要求以本科专业或专业类为单位设定首选科目要求、再选科目要求。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再选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科,根据再选科目数量,选考要求分为“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1科)、“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2科)、“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2科)和“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河北率先公布3+1+2模式选考科目要求 分首选和再选

编辑点评:3+1+2模式对于偏科同学来说范围更大更利于拿分,从来学子都不易,也希望新高考制度能够更加完善

教育部:试点境外工科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

关键词:海南 境外 独立办学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到,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试点境外工科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探索境外高水平企业在海南独资办学。

教育部:试点境外工科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

编辑点评:这么说,可以去海南留学了?

风口上的学院: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成立

关键词:垃圾分类 教育学院

垃圾分类也有学校了,你会去学吗?眼下,垃圾分类在很多地方即将实施,而如何将自己的垃圾分类处理好成为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近日,被称为国内首家的浙江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成立!

风口上的学院: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成立

编辑点评:小编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开设学院研究垃圾分类的问题,毕竟是为了我们的环境,也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教育部:将修改教师法有关规定 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关键词:教师法  教育惩戒权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社会调查中心推出了《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2019 版)。由华东师范大学邝春伟副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已连续 8 年推出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

根据大学录取分数这十年总排名,文科录取分数第一名是清华大学;理科录取分第一名是清华大学;文理综合排名第一名也是清华大学。

教育部:将修改教师法有关规定 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编辑点评:教育惩戒的目的重在教育,是出于对学生的关爱、保护,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愿望出发来实施教育惩戒。

男子20年后打老师获刑1年半 其妻:将追究老师责任

关键词:打老师 判刑

7月10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对在大街上殴打老师的常仁尧寻衅滋事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常仁尧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妻子陈希表示,常仁尧坚持认为“量刑过重”,已在看守所签署上诉状,将择日提交。上诉状中,他列举了多个被张某林“体罚”的例子,称产生了“心理创伤”,“阴影很大”。随后还会寻求“追究张某林的责任”,向相关部门举报“其曾体罚常仁尧”一事。

编辑点评:这个判决结果表明,不是每人都可以随随便便暴打他人,然后说,他二十年前打过我。

高校录取通知书炫出新高度:唱歌 涂精油 玩AR  

关键词:高校 录取通知书

最近,大家应该都还在等待录取结果和录取通知书吧?一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开始寄出啦!有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简直炫出新高度,让人忍不住想买回家做纪念品!

高校录取通知书炫出新高度:唱歌 涂精油 玩AR

编辑点评:看到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小编表示想重新上学。

清华寒门女孩毕业发言:用一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关键词:清华 寒门女孩

在7月7日清华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一个女孩向几千名观众讲了这样一件事。

“我也始终记得曾经想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懵懂初心。推研成功以后,我决定延迟1年入学,加入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清华培养我们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父母希望我不忘‘饮水思源’,朋友们希望我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而我想‘用1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清华寒门女孩毕业发言:用一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编辑点评:十载寒窗,青灯苦读,一个寒门贵子的背后,可能是几代人的奋力托举。 而读书,读的不仅仅是眼前功利,而是整个人生的广度和厚度。 

坤音四子灵超晒录取结果 成上戏表演专业新生

关键词:灵超 上戏

7月10日,男子演唱组合ONER(坤音四子)成员灵超(原名李英超)在微博晒出录取通知书,并配文称:“等久了吧,我爱你们。”图中显示他已被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戏剧影视)专业录取。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送上祝福。

坤音四子灵超晒录取结果 成上戏表演专业新生

编辑点评:弟弟超棒,不愧是大厂出来的~

租客带走女童6天行程曝光:3人曾同游福建

关键词:租客 女童

浙江女童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一事引发关注。7月4日早上,两名租客带走女童后,4日到6日,男租客每天都会发来女童视频以示她平安。7月4日17时,三人到达福建漳州东山县。7月5日9时,三人在漳州东山县马銮湾4A级景区游玩。7月6日23时,三人在宁波火车站附近一酒店入住。7月7日19时,三人来到象山松兰山景区,三小时后,监控画面中未见女童。截至7月11日,对女童的搜寻还在进行中。

编辑点评:现在只希望小女孩可以安全归来~

[热词科普]洗地护夫

小s老公现身夜店贴心送美女回家,还为嫩模介绍工作转账 一万“做慈善”。随即小s回应:我老公就是喜欢招呼朋友。类似事件在14年婚姻中已经不是第一次,老公在外风流,出事后回避媒体;老婆维持家庭,独自坚强面对媒体指责。

徐熙娣这种保护丈夫的方式,后世称之为洗地护夫

>>Vol 44有料|暑期来临教育部出台政策忙 女职工怀孕要报批?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责任编辑:王瑞欣

声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