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天津定向选调生招录国科大不在列 官方称明年招

澎湃新闻

关注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天津市委书记提出,建议天津定向选调生目标高校名单增加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市委组织部在9月16日作出的回复中透露,将吸纳网友的建议。

网友称,2019年度天津市定向选调生招录已经结束,共有30所985高校列入目标院校,但是遗憾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并不在列。中国科学院大学自从2014年才招录本科生,而985工程立项时间为1998年5月,故而因为时间的原因而未被列入985工程高校。

网友称,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排名,无论是国内排名还是国外发布的大学排名,中国科学院大学各项数据均全部位列中国高校前30名以内,而且基本名列中国高校前3甲,乃至就是第一名。希望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可以将该校列入2020年定向选调生目标高校名单之中。

天津市委组织部介绍,从高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是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战略举措、源头工程。2019年天津选调生招录范围,是经过政府智库深入研究,并综合考虑用人单位意见后,选取的部分985重点高校。

天津市委组织部表示,收到网友的来信后,我们再次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调研和认真分析。考虑到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科研实力持续增长,生源质量和毕业生素质稳步提升,学科专业与天津市选调生岗位匹配度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拓宽和优化选调生招录渠道,吸引更多重点高校优秀学子投身天津党政人才队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决定将中国科学院大学纳入2020年选调生招录范围,欢迎网友届时关注招考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其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2019年,天津定向选调应届毕业生的30所高校名单如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

原标题:天津定向选调生招录国科大不在列,官方吸纳网友建议称明年招

责任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