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云南一教师“狂骗”23家公司千万巨款被公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图为庭审现场。彝良县法院供图

中新网昭通10月16日电(周兴旺 乐华方)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在彝良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浩涉嫌合同诈骗一案。被告人陈某浩系昭通市彝良县某职业高级中学教师,涉嫌诈骗23家公司千万巨款。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浩系彝良县某职业高级中学教师,自2016年6月至案发前,负责该校实习就业指导工作。据起诉书记载,自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陈某浩虚构学校需向外派出见习、实习学生的事实,冒用该学校的名义,伪造该学校的印章,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先后与上海、广东、江苏、云南等地的23家劳务派遣、企业管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诱使各公司按学生人数向其缴纳保证金。

图为庭审现场。彝良县法院供图

截止案发前,陈某浩共骗取人民币1032万元,涉案金额用于个人挥霍和网上赌博。其中上海某劳务派遣公司、深圳某劳务派遣公司、上海某人力资源公司涉案最多,各被骗100万元,云南某公司涉案金额最少,但已达1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签订协议,通过合同的方式骗取财物,其行为触犯刑法的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请求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额巨大,建议在10年以上至无期徒刑范围内处刑。

庭审结束,审判长宣布,因案情重大、复杂,案件将择期宣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