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国庆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新浪教育

关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相促进,在圆满完成国庆游行方阵的组织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370名师生组成的“浴血奋战”方阵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人民的检阅,圆满完成了任务,体现出了全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0月10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讲授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书写奋进之笔 携手共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美好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合主题教育、国庆庆典、党史和新中国史、学校的改革发展等,谈学习体会,讲感悟收获,梳理差距不足,明确思路举措,在全校党员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自今年6月启动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庆游行工作,认真总结历次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经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国庆工作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将国庆工作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效保障了国庆工作的顺利开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团队和个人,形成了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建校82年来,学校始终扎根中国大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一同发展壮大,涌现了一大批为国家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建设和国防军工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楷模,胸怀国家、矢志育人、艰苦创业、奋力前行,就是信息科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通过国庆70周年的宣传教育,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校党员师生矢志“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学校党委积极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讲学习体会,讲感悟收获,找差距不足,明确思路举措,带领全校党员师生提高了对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认识,加强了重视,为工作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座谈会、动员会、慰问等形式,对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师生及时了解思想动态,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后勤保障,为顺利完成国庆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扎实的组织基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以身示范,积极参加到国庆游行的训练和组织保障中去,以个人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领参训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