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00后大学生谈恋爱 最看重性格、三观和责任心

扬子晚报

关注

11月9日,一场以“爱情与婚姻”为主题的讲座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举行。从事法律工作20年,在妇女及儿童维权、婚姻家庭案件等方面积极提供法律援助的贺小花律师作为“情感导师”,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近700名学子共话情感,探讨婚恋观。


在讲座中,贺律师结合《婚姻法》的有关条款和案例,围绕法定结婚年龄、订婚、彩礼、重婚、离婚、债务等关键词作了细致阐述,其间还通过提问环节与学生们互动。不少00后大学生对婚前财产协议表示支持,这令70后的贺律师感慨:没想到年轻人在婚姻、个人权益方面如此理性。

据了解,举办本次讲座之前,该校马克思学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当代大学生婚恋观调查”,统计数据显示:70%的受访学生目前为单身;63%的受访学生选择“恋爱是为了选择终生伴侣,是婚姻的前奏”,选择恋人(另一半)的主要标准排前三名的是性格、三观契合、责任心;面对失恋,81.5%的受访学生选择“积累经验,过好自己的生活”;69%的受访学生选择在“25—30岁”结婚比较合适;70%的受访学生认为父母的婚姻状况、相处模式、从小到大受的家庭教育对自己的婚恋观影响最大;72%的受访学生认为大学有必要开展相关恋爱问题的讲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