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韩国高考将开考:报名人数创新低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韩国首尔,韩国高考即将举行,考生们将高考寄语挂于走廊。  视觉中国 图

韩国2020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高考)将于11月14日上午开始举行,今年预计有近55万人参加高考。11日上午,韩国教育部开始向全国86个考区共1185个考场发放试卷和答卷。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于12日表示,韩国全境将在英语听力考试时段的35分钟内(当地时间13:05-13:40)限制飞机起降。除应急或特殊情况,国内所有机场禁止飞机起飞或降落。该时段飞行中的飞机须接受空中管制,在3千米高度以上待命。届时共将有国际航线40架次航班和国内航线118架次航班调整时间配合高考。

另据韩国新闻网站news1报道,韩国警察厅于11日表示,将在3824个高考试卷押运和保管场所、考场、评分总部等主要地点投入9284名警卫人员,以保障安全。

随着高考的临近,考生和家长纷纷祈求好运。据韩联社报道,11月12日,釜山三光寺举行高考祈福法会,考生家长为子女祈福。据news1报道,11月9日,在首尔奉恩寺举行的“高考烛光祈愿会”上,考生和家长们纷纷举着蜡烛,祈祷高考顺利。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 World)今年9月的报道,2020年韩国入学高考报名考生人数共计548734人,较去年减少4.6万人,是韩国现行高考制度1993年实施以来报名人数最少的一届高考。韩国高考报名人数2010年以后一直保持在60万至70万人左右,2018年降至50万人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