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东方国际联合新浪教育发布《2019留学市场互联网数据白皮书》

新浪教育

关注

近日,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发布《2019留学市场互联网数据白皮书》,本次白皮书调研由新浪教育平台做互联网大数据支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进行专业留学市场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对比,梳理出目前中国留学家庭现状与留学市场发展趋势,力争全方位、客观的向公众展示留学价值。

据了解,《2019留学市场互联网数据白皮书》对“一带一路”留学和艺术留学做了重点分析,结合全网平台讨论对其现状进行研究分析。并分别从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分析了留学家庭对留学机构的需求,通过数据分析进而不断反思。相信本次留学白皮书的发布不仅对留学家庭有参考作用,更对行业从业者的良性发展起到了建议作用。

《2019留学市场互联网数据白皮书》调研时间历时一年,由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新浪教育、新浪微博共同监测,从学生、家长、互联网平台等不同维度进行调研,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均有覆盖。

本次调研概述如下:

第一,对留学目的国及热门专业进行数据分析。调查显示,无论几线城市,美、英、澳、加都是热门留学目的国,但是近几年日、韩、法、德等国家被关注度有不俗表现,说明留学家庭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而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兴起,选择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人群涨势明显。

第二,对“一带一路”留学与艺术留学进行数据分析。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发展,中国与世界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通过检测全网平台信息量发现,网友和媒体对“一带一路”留学的关注度正在逐渐提升。统计期间,艺术留学的信息量波动较为频繁,美术和音乐专业占比明显高于其他艺术专业。

第三,通过对学生和家长的调研,用户对留学机构的要求不断提高,所需服务依然多样。这对市场上所有留学机构来说都值得关注。机构的专业性、服务质量及留学后服务都是留学家庭重点考量的因素。

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2019留学市场互联网数据白皮书》将为留学家庭及行业从业者提供更清晰的发展方向,白皮书详细内容请关注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新浪教育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