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19新浪教育盛典访谈:荣怀教育集团范旺明

新浪教育

关注

12月3日,新浪2019教育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近千名教育学者、行业权威、院校代表、跨界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教育的力量”主题,开启一场非比寻常的教育智慧之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又站到了新起点。是洞悉趋势、乘势前行?还是大胆创新、破局而立?!保有“爱”的情怀,冲破传统桎梏,拓宽全球化视野,借助科技和大数据,联结更多资源。本届盛典与千万教育者一道再次回归教育本源,汇聚更大的教育力量,探索新时代教育的更多可能性和美好未来。

2019新浪教育盛典访谈:荣怀教育集团范旺明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嘉宾范旺明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新浪中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浙江荣怀教育集团总裁范旺明。范总,您好。

范旺明:您好。

主持人:请您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范旺明: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浙江诸暨荣怀学校斩获2019年度综合实力教育集团的奖项,对此您有什么获奖感言呢?

范旺明:我想首先感谢我们新浪教育的盛典对我们荣怀教育的肯定,我们荣怀教育20多年了,今天能成为中国较强实力的一个教育集团,我想这主要是归功于我们全体荣怀人的努力。也借此平台,感谢我们的董事会,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我们的学生、家长,还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谢谢。

主持人:好的。请您分享一下我们学校课程改革的具体做法有哪些?

范旺明:课程改革一直是我们荣怀教育所追求的,我们的课程改革主要是以育人目标:培养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为导向,整合国家和校本课程,也融合中西的文化为一体的一个课程体系。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推进,学校近年致力于STEAM课程、创客教育、在线教育、研学旅行的探索,利用信息技术打破校园的围墙,把一切有利的社会资源引入学校,把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社区服务、参观考察、研学旅行等结合起来,正式学习与非正式学习融为一体。

谢谢。

主持人:好的。咱们学校人才建设方面的举措有哪些呢?

范旺明:人才建设我们学校一直很重视,我们荣怀教育拥有近两万多的学生,对人才的渴求是我们做校长一直主张的,那么我们校长的任务最主要是唤醒每一位教师的教育激情,让每一位教师在学校能实现自我的价值。所以我们近几年成立了以教师卓越成长为核心的卓越学院,设置了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目标的一系列的一些研修培训活动,来打造我们的人才队伍。我们不仅希望荣怀教育是学生成长的乐园,也能成为教师卓越发展的一个殿堂,以教师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发展。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咱们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有哪些呢?

范旺明:近几年,荣怀教育集团包含了K-12全日制教育、国际留学生教育、校外培训、后勤服务、扬程科技、荣程研学等多个教育产业,并已经成立了荣怀教育集团美国麻省校区,接下去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这些教育产业,使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多的教育资源,希望我们荣怀教育成为培养未来精英的世界文化场。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谢谢范总。那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范总的精彩分享,也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谢谢。

范旺明: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