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多地推迟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多地推迟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也有所调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已有多地推迟了原定本月初公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的计划。

处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已明确延后初试成绩公布时间。2月9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精神,经与各招生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将湖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由原定的2月11日顺延至与湖北省高校开学时间基本同步,具体公布时间和成绩复核时间由各招生单位到时具体通知。

2月7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14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推迟到2月20日以后公布,具体查询时间和方式详见各招生单位通知。成绩复核时间和方式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于2月7日发布公告,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推迟至2月20日以后。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2月9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及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时间的通知》,通知明确,研究生初试成绩的公布时间由原定的2月11日推迟到2月20日以后,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2月10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江苏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将推迟至2月20日以后公布,具体时间及后续工作另行通知。

《光明日报》2月4日报道,教育部有关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要求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等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自行确定。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记者 杨喆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