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华东师大组志愿者团队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提供云辅导

澎湃新闻

关注

奋战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消防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等干部职工是“最美逆行者”。

为致敬“最美逆行者”,帮助解决家庭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的教师与学生近日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发挥师范专业所长,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习“云辅导”与关怀。

收到号召后,书院公费师范生踊跃报名,短短24小时内,报名的志愿者人数达到328人。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则报名加入志愿服务指导组。

澎湃新闻记者从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获悉,在团市委基层工作部的支持下,截至2月17日,第一批约280名学生正在登记辅导需求,覆盖浦东、普陀、虹口、杨浦、闵行、宝山、奉贤、崇明等8个区。志愿者2月18日开始上岗,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通过微信或QQ视频或语音等便捷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专门辅导,开展学科辅导、作业指导、课程学习、防疫教育、读书交流、特长培养、心理支持、亲情陪伴等辅导内容。在辅导过程中根据共性需求,他们还将组建成长小组、学习小组、兴趣小组,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

2月16日,志愿者网络岗前培训举行。为确保志愿者提供优质精准的辅导服务,书院邀请了学校教育专家、专业教师担任专业督导,传授服务规范和专业技能知识,包含网络安全教育、网络家教注意事项、网络项目管理、网络辅导工作路径与教学策略、学生学业与生活指导等方方面面。

与此同时,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安排专人协助对接上海各区摸排辅导需求、确定辅导对象,校团委为全体志愿者进行防疫志愿服务认证、提供相关保障。

不少志愿者表示,作为未来教师,能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种幸运和责任。志愿者徐梦琪说:“我将发挥专业所长,在学业辅导的同时给予孩子们高质量的心灵陪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