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美国一只中箭小猫在情人节获救 被取名"丘比特"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一只中箭小猫在情人节获救 被取名“丘比特”

图源:纽约每日新闻网

海外网2月19日电 在今年的情人节当天,美国一只头部中箭的小猫被人发现,随即送往相关机构接受救治。目前小猫恢复不错,而它也被救助者取名为“丘比特”。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18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收容所收留了一只头部中箭的橙色斑纹猫,但由于收容所没有足够的财力救治这只猫,因此它被转移到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动物福利联盟,并在那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小猫已脱离危险,且恢复良好。

阿灵顿动物福利联盟表示,兽医认为这只箭可能在小猫的脑袋上至少存在了一个星期。“我们一看到它的照片,就知道必须采取行动,看看能否挽救它的生命。尽管小猫一定很不舒服,很痛苦,但每当有人跟它说话时,它就会发出声音,还会让人挠挠下巴。就在那时,我们决定给它取名为丘比特。”

小猫丘比特可能真的受到了“爱神”的眷顾,动物福利联盟的切尔西·琼斯(Chelsea Jones)称,这只箭尽管射中了丘比特的脑袋,但没有伤到任何主要器官或动脉。“如果箭射得偏左1厘米,这只小猫就无法救活。”

阿灵顿的动物福利联盟已于1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希望有更多人能为小猫丘比特提供帮助,联盟也会定期在社更新丘比特的状况。目前丘比特还在康复中。为了克服感染,尽管丘比特恢复得很慢,但它的状况很好。(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郑汶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