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湖南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可获补贴

新京报

关注

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其个人实际缴费的40%,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2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湖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等四部门日前下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求湖南省属国有企业要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50%的岗位专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文件还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1年以上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可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其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同时,湖南省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2020年招收定单定向全科医生计划1500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200名、“三支一扶”计划400名。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湖南还将依托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公益性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平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开放使用就业创业课程资源。对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因患新冠肺炎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并相应调整信用记录。

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其个人实际缴费的40%,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湖南还将采取措施,扩大应届高校毕业生升学深造规模,积极向教育部争取支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2020年全省增加5%研究生招生计划,将专升本录取比例扩大1倍以上。适当提高应届大学毕业生士兵退伍后专升本录取比例。

同时,对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孤儿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按1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见习人员达到50%的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20%。

据了解,以上措施已开始实行,执行到2020年12月31日止。

责任编辑:杨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