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美大学招生舞弊案:大学前网球教练被判6个月监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大学招生舞弊案再有新进展。涉嫌大学招生欺诈的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前男子网球教练桑特,24日因受贿10万美元被判6个月监禁。

报道称,法官宣判时对桑特说,“我相信你是好人,但对你的行为不能漠视,你伤害了民众对招生的信任,因此你必须入狱。”听到法官的话后,桑特瘫坐在椅子上,掩面抽泣。

桑特2019年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认罪参与大学录取受贿,检方说,从好莱坞明星到富豪和名流等家长,为把子女送进名校而大肆行贿,卷入大学录取顾问辛格策划的欺诈事件中。

桑特在法庭上边哭边向亲友道歉,并恳求法官不要送他入狱,说“我只想请你知道,我对参与受贿是多么地内疚与羞愧。”

据报道,辛格为使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把一名学生录取为体育特长生,2015年送给桑特4万美元。后来辛格又到该学校,在一座停车场与桑特会面时再给他6万美元,以促使他将这名学生录取为网球特长生,但实际上该学生从来没打过网球比赛。

检方经过调查,2019年逮捕了桑特等50人,指控他们篡改子女的考分和伪造子女简历,以便被名校录取。少数家长和包括桑特在内的大学体育教练配合检方的调查,并愿当污点证人,希望能逃脱入监服刑。

桑特是第二个被判刑的体育教练,此前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对阴谋敲诈勒索的指控认罪,并被判刑。

但十多位家长仍在为即将面临的指控辩护,包括女星罗莉•洛夫林和其服装设计师丈夫,他们因编造2个女儿是运动员而被控,2人将于27日在波士顿出庭。

《绝望主妇》演员之一霍夫曼为篡改女儿的考分而行贿1.5万美元,2019年在服刑11天后出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