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提供5万余个岗位 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今日启动

澎湃新闻

关注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定于3月30日正式启动。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充分认识疫情对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严峻形势,在2月就开始深入调研、积极应对、精心筹划组织了三场全市层面的综合性招聘会并整合相关委办局、区、行业资源召开了针对不同高校专业行业特点的专场招聘会。即将开幕的“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也是全市层面规模最大、企业数量、岗位数量最多的一次面向本市高校毕业生的校园网络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立足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联动长三角就业资源,提供5万余个岗位,云集3千余家企业,遍布25个省市,覆盖14大行业。参会企业包括中国移动、中国商飞、江南造船、建工集团、上汽集团、华润集团、科大讯飞、胡润百富、埃森哲、利勃海尔等在内的数百家世界500强、中国上市500强、民营500强等大型国企、知名外企、高新技术企业。学生仅需登入招聘会页面并完善个人简历,便可一键投递心仪企业,居家完成在线面试,足不出户收获心仪offer。

聚焦上海“四大品牌”

特设八大招聘专区

招聘会聚焦服务上海,立足四大品牌建设。招聘会首页特设上海“四大品牌”分类索引聚焦四新:贴近“新业态,新行业,新领域,新科技”,拓展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就业渠道。集中进行线上双选,持续开放更新招聘需求。

合力战“疫”稳就业

积极挖掘长三角就业资源

本次招聘会立足上海,联动浙江省、江苏省等长三角就业资源,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因素双重影响的严峻就业形势下,全面发动各主、承、协办单位力量,主动对接新业态、新产业的人才需求,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校地合作。设置“国资委”、“浦东人才”、“自贸区”等八大招聘专区,发挥国有企业、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和各级各类园区吸纳人才的优势。整合上海人才行业协会、浙江商会、前程无忧、产业园区等资源,在疫情期间与各方开展不间断的网络对接工作,邀请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参会,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主动挖掘就业岗位。

聚焦产业链复工复产

重点强化供需信息精准对接

通过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了解,招聘会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人才招聘需求,做好各类企业服务。招聘会设置首页招聘行业、招聘企业、招聘职位滚动索引,优先展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招聘需求,助力各行各业尽快复工复产。并依托数据后台运算,智能匹配企业招聘需求与学生求职意向,为学生个性化推荐职位,为企业显示合适候选者,从而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精准对接,打造高效、便捷、精准化就业服务。

制定高校就业官微入口

实现招聘“一校一案”

为了减少学生操作,方便本校学生高效、便捷求职,专门定制招聘会高校就业官微入口,让学生在家门口的就业官微就可以轻松进入网络招聘会的主会场,轻松实现在线求职。

招聘资讯一目了然

学生求职“一键直达”

本次招聘会,结合95后毕业生生活习惯与求职需要,设计手机移动端招聘平台,精简应聘流程与就业信息获取方式。招聘会首页“热招职位、名企优选”滚动展示,点击即可了解招聘详情,更可通过搜索企业简称、意向行业、单位性质等信息快速筛选适合岗位,简历投递“一键直达”心仪企业。

求职意向智能分析

个性匹配“职位推荐”

基于数据后台分析,可智能匹配企业招聘需求与学生求职意向,为企业推荐合适人才,为学生个性化推荐职位,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让毕业季求职更便捷、多选择、少迷茫。

聚焦重点群体

就业指导贴心陪伴,助推成功就业

组建“每日一师”团队,由市学生事务中心专家、企业HR、高校资深就业指导教师齐上阵,通过微视频分享与在线咨询扥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择业、就业相关的答疑和指导。设置“政策直通”板块,发布各类最新政策资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同时还重点推出面向湖北籍生源、少数民族毕业生的职业生涯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求职进程实时反馈

服务高校“一人一策”

实时记录反馈学生求职进程,有针对性地将学生求职轨迹、择业意向、求职数据向高校反馈,助力高校“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解决实际求职难题,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打造就业智慧云平台

实现求职一数源

本次网络招聘会结束后,招聘平台将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年365天24小时持续开放,进一步拓展就业资源,扩大就业市场。持续完善线上互联信息服务,组织面向全市高校毕业生的系列网络招聘活动,推出“生涯规划、专业职业技能、求职准备”等在线课程,促成“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和网上报到”等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共克时艰,聚焦产业链复工复产,强化供需精准对接,打造高效、便捷、精准化就业服务。

(原题为《提供5万余个岗位!本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明日启动》)

来源:微信公号“上海教育”

责任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