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市教委公布北京开学条件:疫情形势能支撑孩子聚集上课

北京日报

关注

4月1日消息,谈开学时间,从一两个月前的“为时过早,先不考虑”,已经过度到“已经开始认真考虑,并且按计划,有步骤的在做行动上的安排”。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时透露,从现在防疫形势和防疫要求看,还不能确定开学时间。

因为虽然内部疫情整体控制达到很好的水平,但北京是一座开放性的国际化大都市,考虑开学工作安排,要整体考虑北京地位的特殊和面临形势的特殊。

在整体布局开学计划和安排时,有分批次、分年级、分阶段开学的详细计划。李奕公布了北京开学条件,

首先整体疫情防控形势要足够支撑孩子们聚集到班级上课。

同时,学校防控要求和条件要达标,包括消毒、饮水、厕所、食堂等做好准备。“还有整个防疫安排,师生是否做好准备。新学期线下和线上的教学能否可以有机的联系起来,也会考虑气候原因等。”相对而言,学前教育阶段比较特殊。在防疫上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复学会更慎重。至于幼儿园退费,李奕表示,目前没有全市统一政策,建议家长和园方单独协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