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设“问题学校”台账 防疫隐患立行立改

北京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刘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校陆续返校复课。昨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各地要建立“问题学校”台账,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存在问题隐患的学校,须立行立改。

依据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委,要督促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要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措施的监督检查。对于辖区已开学复课的中小学校,要全面检查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职责情况,以及制定落实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开学复课方案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

同时,各地要依据法律法规和文件,严格认真检查,指导督促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检查发现学校未按规定建立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措施的,特别是学校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存在问题隐患的,要责令学校立行立改;对于学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严肃查处。要建立“问题学校”台账,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督促“问题学校”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学校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对于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配合相关部门对学校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处置措施,及时控制和消除危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