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校毕业生留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大学生全程佩戴口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记者 王剑 姜涛)为积极响应江西省“人才留赣”的号召,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留赣就业专场招聘会31日在南昌航空大学足球场举行,南昌市5所大学约30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据介绍,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举办的第二场高校线下招聘会,也同时是首次向外校开放的现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参加。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中央在赣企业、南昌高新区企业等7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近400个。”南昌航空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欧阳三山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毕业生实行限流,分时段、间隔性入场,入场人员均需备案、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

“要抓住机遇,理性面对就业,合理定位求职目标,先就业后择业。”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在招聘会现场积极鼓励毕业生留赣就业,让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在江西。

“今年3月份就在线投递了简历,今天通过最终面试签约。”南昌航空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熊晨宇当日与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成功达成协议,“我是南昌本地人,也是家中独子,就业第一选择就是洪都航空这样待遇好、空间大的在赣央企。”

南昌心玩网络科技是成立于2019年的创业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游戏发行等业务。人事专员葛甜这次希望招到合适的新人,“我们老板就是从广州回来创业的,公司氛围其实和珠三角企业没什么区别。在职业前景和薪资合适的情况下,大学生在本地就业的生活成本更低,幸福感也更强。”

今年以来,江西省坚持就业优先,出台多项“干货”政策,通过强化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补助,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给予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举措,全力帮扶毕业生在本省就业创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