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年薪30万女硕士辞职做保姆:这是我创业第一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年薪30万女硕士辞职做保姆:这是我创业第一步

最近,浙江杭州32岁的双语女硕士刘双,因为应聘保姆时提交的一份简历表,成为了网红。

简历表显示,今年32岁的刘双,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擅长法语、英语,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后,曾在某大型通讯公司工作,主要负责非洲客户对接。还从事过早教工作,年薪曾达30万,后考虑到职业发展和未来前景,决定辞职。

上述简历被大量围观后,有网友好奇该简历是否属实,也有人质疑如此高素质人才为何要去做家政,还有网友好奇刘双的保姆月收入究竟有多高。

针对网友们的疑惑,刘双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从事家政行业只是出于个人爱好。“这是我创业的第一步,而且家政从业人员应该向年轻、高学历发展”。

随着刘双简历的走红,高学历保姆也成了热搜话题。对于刘双来说,高学历优势在她的面试过程中可谓喜忧参半:客户一方面希望刘双能辅导孩子学习,一方面又担心刘双做不长久。不过刘双表示,家政行业她会坚持做下去。

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刘双心里早已有了打算:“从事家政行业是我创业的第一步,通过了解每个家庭的需求,我会去探求自己擅长的某一个领域,比如早教、英语、收纳,这都是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而我更想去从事整理收纳师这个领域,后期也会更倾向于这个领域。”

她还称,并不介意别人称呼她“刘阿姨”,不过更希望叫她的名字刘双。

在刘双身上,我们看到了职场的另一面——只要心怀热诚,再平凡、普通的工作,也能成为我们施展才华、大有作为的天地。

事实上,和刘双一样,拥有高学历却不局限于职业偏见的人还有很多。

前段时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的张进获得职称认定的新闻,也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张进在2019年时跳槽成为了一名基层快递员。5月26日,张进从湖北宜昌邮管局领到快递助理工程师证。作为湖北首批获得专业职称认定的快递员,张进觉得很自豪。

都说“寻常巷陌,百姓人家”,这些贴近生活的职业,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值得大家关注和尽力为之的领域。沸腾君(xjb-feiteng)觉得行业无高低之别,在每个行业里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

因此,不管选择从事何种职业,个体的意愿都理应被尊重。要去做保姆的“刘阿姨”,说这只是她创业的第一步,我们也乐见其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