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天才少年年薪201万 其实他还放弃了360万元的offer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天才少年年薪201万!其实他还放弃了360万元的offer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张霁和姚婷今天全网爆红。因为他们被华为公司录取,张霁拿到年薪201万、姚婷拿到156.5万。

据悉,华为CEO任正非在去年4月20日的内部讲话中提到,2019年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2020年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目前,华为招募的“天才少年”工资按年薪制发放,分为三档,最高档薪资可达201万元。

7轮考核入职华为

张霁说想跟志同道合的人合作

本次入职华为的张霁是湖北咸宁人,毕业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除了读书学习之外,平时张霁喜欢打羽毛球和跑步,生活作息规律。在2019年10月份,张霁曾在美国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研究所访问半年。由于科研项目较多,毕业时张霁没有主动投递过简历,但腾讯、IBM、阿里巴巴、深信服等公司都给出了offer, 其中最高年薪超过360万元人民币。

“选择华为最主要原因是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想这在很多我了解到的公司里是很难具备的,但是华为可以做到。”张霁在谈到入职华为原因时表示,华为天才少年招聘标准非常严格 ,要经历7轮左右程序: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任何一个环节表现不佳或出现问题都可能失败。但是华为不是一个唯论文、唯学校的公司。

张霁表示,在华为最艰难的时候加入,也是希望能够为华为做一点贡献,他同时呼吁更多青年才俊加入。

姚婷为女博士“正名”

我们很年轻很有活力

同时入职华为的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姚婷则来自湖南省益阳市,就读于华科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系统结构专业。除了学习专业课程,姚婷还选修了英语对外翻译。从2017年至今,姚婷先后到过美国天普大学访学、西部数据日本研究院实习。她最大的精神力量是家人的信任和爱,对自己的“知不足”。

毕业时姚婷也接到了西部数据、华为、腾讯和阿里巴巴的offer。但因为姚婷的研究工作和应聘华为的部门最为契合,觉得能够发挥博士期间所学,所以最终入职华为。她希望为华为云存储的发展壮大、为计算机存储领域的进步作出自己的微小贡献。

关于外界对实验室女博士年龄偏大、严肃无趣、难以接近的误解,姚婷表示反对:其实我们很年轻、很有活力。

据悉,目前全球仅四人拿到华为“天才少年”的最高档年薪201万元,分别是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的钟钊、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方向的秦通、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左鹏飞和张霁。其中,从去年12月至今,仅是华中科技大学,便有三位毕业生入围天才少年项目,分别是左鹏飞、张霁和姚婷。

今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华为公关人员询问目前张霁和姚婷的工作情况,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卢燕飞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