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美国一高中9人确诊 此前因一张复课照而处分学生停课

观察者网

关注

据NBC新闻网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记者从一名学生家长处获得一封由美国佐治亚州北波尔丁高中校长布莱恩·奥特(Brian Otott)写给当地社区居民的信件。信中透露,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该校有9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包括6名学生和3名教职工。

此前,该校曾因为学生汉娜·沃特斯(Hannah Watters)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学校复课后的场景照,而对其下达停课五天的处分。

报道称,相关信件中没有提供感染者的身份信息,以及目前的身体状况等细节。

不过,信件透露,目前学校已经暂时关闭,所有师生又恢复到了此前的网络教学模式。校方将利用周一到周二(10-11日)两天的关闭时间进行消杀工作,周三(12日)是否复课需要另行通知。

布莱恩在信件中表示,因为要稍等数日才能拿到其他一些密切接触者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因此不排除确诊病例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性。他也提醒学生家长,如果自己的孩子表现出发烧、味觉或嗅觉丧失等症状,应当立即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对于此次感染,布莱恩向全校师生及家长们致歉,“对于日程变更给您带来的任何不便,我深表歉意。但是我也希望,大家都能认可,在当前情况下,师生们的平安健康要优先于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说辞与他早前解释为何对汉娜下达处分时的言论可谓是大有不同。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北波尔丁高中复课的第三天,学生汉娜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学生们此前一天在课间转堂时挤在走廊上的照片而被校方要求停课五天,并作出深刻反省。

虽然一开始,校方给出了一些看似正当的理由,但是当媒体介入报道后,他们还是承认了作出处分的原因是因为照片展示的内容影响到了学校复课。

当时,布莱恩如此说到:

批评人士一昧地利用学生汉娜拍摄的照片来诋毁我们这个地方为了重新开放而做出的努力,这是不公平的做法……在遵守了佐治亚州政府出台的复课指南后,我们高中选择了复课。虽然照片中的场景看起来不太“美观”,但是要知道,我们是一所有着2000多名学生的高中,这样场面的出现不可避免。而且学生们挤在走廊上这件事情“非常短暂”,学生们很快地就进入到了下一节课的教室中。

安吉·弗兰克斯(Angie Franks)是居住在亚特兰大市郊区的一位居民。

她在接受《亚特兰大新闻宪政报》(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的采访时承认,自己两个目前在北波尔丁高中上学的侄子都是确诊病例。

弗兰克斯告诉记者,其中一个侄子上周一(3日)从学校回来后就闻不到气味,他的父母赶紧带他去做了新冠病毒测试,次日被通知确诊感染;4日当天另一个侄子也开始表现出相同的症状,失去嗅觉,同样是确诊感染的结果于上周三(5日)拿到。孩子父母不敢马虎大意,都有在获得确诊结果的第一时间通知校方。

弗兰克斯谈到,两个侄子在学校里没有佩戴口罩;而即使是在课堂上,也没有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因此“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接触了多少孩子”。

弗兰克斯还透露,学校方面没有提供口罩,即使是教职工群体也没有;与此同时,也不鼓励师生佩戴口罩。出于对此状况的担忧,7月份的时候,学校医务室里的一名护士已经离职。

截止目前,除了给社区居民发出的信件外,北波尔丁高中方面并没有对此次感染事件予以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