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朴新教育张洪伟:越是危机的时候越要练好内功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11日,新浪2020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特别策划——“新浪2020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以“开阔全球视野 提升全球胜任力”为主题,共同探讨国际教育与留学行业的未来发展与突破。以下为朴新教育科技集团留学事业部总裁张洪伟的论坛发言实录:

今年对留学行业来说是不太幸运的一年。第一是美国大选,每到大选年的时候,候选人总会打中国牌,今年打的尤其厉害,美国最近出台的种种政策对中国家长还是有影响的。第二就是美国疫情迟迟没有一个缓解的迹象,确诊病例500多万,死亡病例16万多,全球已经2100万了,印度、巴西的检测能力较弱,实际数字可能要更多一点。

我特别同意一点,今年中国经济整个发展轨迹跟2003年可能会有点像。2003年疫情后中国出现报复性消费、经济报复性反弹。

只要是中国的高考还在,高考的竞争选拔制度还在,一定会给留学行业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我们知道中国有2亿多的中小学生,最后参加高考的每年有1000万出头,全国一本录取率只有13%,能上211、985的机会就更小了,国内普通大学跟美英澳的名校相比还是有较大的差距,而留学意味着数百万的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更好的专业,有更好的前途。

尽管今年对我们留学行业是不太幸运的一年,但疫情总会过去的,现在各国疫苗都在加紧研发,比如英国计划在圣诞节前后全英国进行疫苗接种,中国和美国疫苗研发进展也很快,疫情过去后就是各国经济的快速反弹和恢复。

留学行业如何自救?我个人有几个不成熟的建议:

第一是战略选择的问题。危机面前,至少我们做了战略收缩,先把手掌攥成拳头收回来,在各个方面都做收缩,等到情况好一些再打出去。

第二个就是练好内功,越是危机的时候越要练好内功,如组织师训、教研,组织老师出书,做好我们现在能做好的事情。对于在岗的员工,要给他们足够的信心,让他们看到希望。

第三产品上多元化,目前咨询我们的家长经常问一个问题,除美国外,你们是不是能帮忙申请下英国、澳洲的大学,我们现在几乎会向所有的家长推荐美国大学+2所英国大学,美国大学+2所澳洲大学,给家长一个定心丸。大选之年大家对美国不放心,如果多一个选择,还是比较好的。

第四就是我们跟收缩战略匹配的,做严格的成本控制。无论从校区的租金减免或退租方面,人员优化方面,各项支出方面,都做了比较大压缩和控制。结果在疫情期间,我们成本控制反而比过去更好了。

我个人觉得,面对疫情只要积极面对,困难总会过去,就像朱(燕民)总说的,疫情之后仍然留下的企业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第四个问题,如何提高行业的竞争力?我们做美国留学,学生要准备的东西挺多的,比如GPA、软实力,包括义工、奖项、科研能力等等。国际教育机构还是要整合业内的资源,比如艺术留学我们可以跟AGC合作,形成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实际上,我们有多家分公司在跟ACG合作,彼此有很好的客户资源互换,如果客户一个资源只经过一家机构就是浪费了,最好能跟业内的伙伴合作。作为留学机构来说,还要利用好自身平台,把资源整合起来,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学生在申请海外留学的时就会更有优势。对于美国留学来说,语言标化成绩很重要,GPA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软实力,软实力提升就需要整合资源来做这个事情。

第五个问题,我个人认为现在学生跟过去有很大的不同,任何他不了解的东西,手机一查就清楚了,而且现在有很多像慕课(免费公开课),还有很多网络课程,对他们确实有很大的帮助,而不是找老师和家长请教,这是这个时代的特点。作为专业的留学机构,我们会精选一些世界级优质的视频课程和教学资源提供给小朋友们,让他们有更多更好的的选择。

最后希望咱们业内同行能够合作共赢,给中国的学生创造更多的解决方案,提升他们在全球的竞争力。

朴新啄木鸟教育

啄木鸟教育成立于2006年,是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旗下专注北美出国留学考试培训与留学申请品牌,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学生全面认识自我,提升综合能力,成为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自创始以来啄木鸟教育一直关注于美国名校申请,提供从标准化考试培训到留学申请‘一站式’、‘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啄木鸟教育在行业内首创‘海外升学顾问’模式,深度挖掘学员兴趣与潜力,通过活动策划提供背景提升,为学生量身定制留学方案,帮助大批中国学生实现了名校梦,问鼎常春藤名校和世界各国的顶级名校。

“新浪2020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二场:学前教育行业论坛-“学前教育的“熔炉时刻””

时间:8月18日 13:30—17:00

第三场:K12教育行业论坛-“K12的“危”与“机””

时间:8月20日 13:30—16: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