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安彼国际周梓昕:做有深度的、温度的教育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18日,新浪2020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特别策划——“新浪2020学前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以“学前教育的‘熔炉时刻’”为主题,共同探讨学前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与突破。以下为安彼国际儿童成长中心创始人周梓昕的论坛发言实录:

周梓昕:大家好!非常感谢新浪,我是来自安彼国际儿童成长中心周梓昕,很高兴今天可以认识这么多教育同行。在疫情期间我们是非常脆弱的,各位在回忆的经历都很艰难。

刚才主持人提出了三个讨论话题:首先,在疫情的期间,我们安彼有一点特别好,就是我们品牌部的发声很早,第一阶段的时候是品牌部发布了非常多能够去代表一家教育机构的责任跟态度的海报,这个是做在前面的,传递了温度;第二阶段,服务行业与宝妈进行深度链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第二阶段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多宝妈因为被我们初期的温度所感动,她们开始在朋友圈大量地转发我们的品牌海报、态度海报,最后你会发现信任在最困难的阶段是可以变现的。第三个我想提到的点就是一个词“内修”,刚好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完善我们以前想做还没有做的,在疫情期间去升级我们的标准。这个在我们疫情最严重阶段做了很多事情。第二个,我们都知道直播很火,对快消品的转化是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对于幼教行业尤其像我们做线下教育的来讲,这个还是一个很大的难点。我跟团队讲这个很烧钱,所以在思考尝试新的热门线上传播方式时一定要保持我们品牌原本的、自身的态度,要踏踏实实做好我们可以做的事情。

关于去中心化,当时新浪发给我这个议题的时候,我们刚好也在这段时间做了一部分的总结,去中心化对应的是集中式。我们把去中心化定义成“全民营销”,我们安彼是16年10月份成立的,目前是七家校区,然后在杭州要做三家企业园,南京地区也有在筹备中。我们85%的业绩全部来自于转介绍,所以去中心化不是一个CEO自己的发声,每个员工甚至园长,或者跟你有深度粘性的客户,所有的人能够替你的机构发声,这个很重要。我也经常跟团队聊,文化和组织架构也在去中心化,从原来的科层式慢慢的转成去中心化。

第三点,刚才赵老师和马总聊到幼教的师资队伍,我们自己有一套相对来讲比较完善的师资培养标准。但是我觉得如果一个老师他没有那么喜欢孩子,其实你说再好的课程、再高的学历都没有用。我们对师资的培养很多时候往往是站在机构的角度去讨论师资,但我觉得应该要从老师自身的成长需求上去考虑,比如老师的晋升通道,甚至老师对自身使命的认知和对儿童教育的认同感,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对于幼教机构来说老师的稳定性也是很多家长客户看的很重的问题,我们老师的离职率是2%,100个老师有2个老师离职,所以老师团队的稳定性是比较好的。老师培养过程当中,传递爱、分享爱的这种能力很重要,老师的人格还是大于他的技能。

今天因为有很多教育的同仁和大咖,真的很激动。我觉得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就会迎来生机,更希望我们能够沉浸下来,把单点做到极致,打造出我们自己的高品质。数字化营销席卷而来的时代,线下教育将面临大浪淘沙,做有深度的教育一定是有温度的,也希望我们未来能够在这条路上一直不忘初心。祝福在座的各位能够始终不忘我们自己教育的初心,危中寻机,乘风破浪。谢谢!

安彼国际儿童成长中心是一家专业、专注、专心的婴幼儿早期教育机构。凭借优质的教育服务质量赢得了孩子与家长的认可。安彼以 3C教育发展理念结合 6S服务管理标准,不仅注重研究幼儿科学膳食、研发特色课程、优选国际教学教具以及丰富孩子的课外体验,同时定期开展“父母学堂”培训课程,并为每位宝宝制定了专属的 MDGE(Muilt Dimension General Education)多维通识教育计划,建立以围绕孩子、家长、师资三者为中心,全面覆盖孩子早期成长周期的教育生态链,向家庭提供安心托育、社交培育、家庭教育为一体的科学育养体系。

“新浪2020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三场:K12教育行业论坛-“K12的“危”与“机””

时间:8月20日 13:30—17: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