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暖!高校学生为军训学弟学妹们免费送热茶

中国青年网

关注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魏瑶 晋洪杨 曾言)9月17日上午10点,三峡大学沁苑学生公寓的广场上,军训中途休息的文学与传媒学院294名军训新生在排队领热茶。这是学院2014级的两位学长罗帅、黄凯送给学弟学妹们的礼物,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给学弟学妹们送礼物。

据悉,罗帅、黄凯在校就读期间,因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几乎是靠着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资助才顺利完成了学业。毕业后,他们在工作之余还创了业,经济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他们很想要为母校师生做点什么,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去年,他们为正在军训的学弟学妹们送了500多斤西瓜。今年受疫情影响,新生开学时间较晚,再加上天气逐渐转凉,于是就决定买热饮送给大家。起初他们想买牛奶或奶茶,但是考虑到可能会有人有乳糖不耐症等问题,于是就决定送给他们每人一杯茉莉绿茶。

今年,罗帅、黄凯凭着自己的努力,分别被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弟学妹们手握热茶,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2020级新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丁一桐同学说:“听了他们的故事,我很感动。这将会成为我大学军训生活里最美好的回忆。”旁边的一名新生接着说:“明年我们也要延续这一活动,给下一届新生也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去年参与搬运西瓜的宋逸帆同学今年已大四即将面临毕业,“这段承载感恩情怀的温暖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会永远铭记于心”。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毛俊华表示,这虽然是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却让人印象深刻,带给了我们师生很多的温暖和感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