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召开:“中国青少年航天训练营”正式官宣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于9月18-21日在福建福州召开。论坛以“跨界 创新 融合 生态”为主题,研讨后疫情时代商业航天跨界融合、探索创新、稳定发展等话题。较以往的“高冷专业范”,今年展区内出现了众多学校团队,青少年的身影。此外,会议期间官宣的“中国青少年航天训练营”也格外引人瞩目。

会上,关于航天科技教育的相关研讨与分享中,航天领导们指出,“在国家将发展与振兴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摆到历史高位的同时,培养航天领域人才,需要从娃娃抓起。对广大青少年进行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是国家未来的航天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近年来,发展多维度多形式的航天科普教育已成为中国航天在宣传与文创领域中的重要工作。如何利用航天的科技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发针对青少年的科普与科学教育产品,让中国孩子学习航天精神、了解航天科技、培养科学方法、收获更好发展,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科研与教育领域的共同课题。

因此,以振兴航天为目标,以培养人才为导向,中国航天官方青少年教育品牌“中国青少年航天训练营”在大会上正式官宣并签约。未来将围绕如何打造中国第一个官方航天主题营地教育品牌矩阵,在资源开发、课程开发、运营模式、教育收效等方面进行前所未有的深入探索。

据悉,“中国青少年航天训练营”品牌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青少年教育项目与咨询机构”成长传送门”(上海带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截止发稿时,“中国青少年航天训练营”已落地3站,约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