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吃饭K歌两不误!高校食堂变音乐餐厅

中国青年网

关注

苏州园林式经典月亮门、精致的雕花窗棱、典雅油纸伞吊顶、悠扬动听的音乐…这不是哪家旅游景点,而是全新重装开业的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龙湖食堂。坐在餐桌前边吃饭边听歌的学生刘昊感慨说:“在食堂吃出了时尚餐厅的高级感,真是太赞了。”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该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进校后没有特殊情况不能离校。该校龙湖食堂于今年翻新重修,与往年相比,无论是桌椅还是就餐环境都能“上档次”,饭菜价格也很实惠,还增加了点歌和K歌功能,受到同学们欢迎。

记者了解到,此次翻新的龙湖食堂,整体装修结合了徽派文化建筑和苏州园林式的风格,不大但有一定私密性。“把食堂重新装修,最主要是为了吸引学生和更好地服务学生。”学校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的改造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体现文化特色,为学生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一方面是鼓励学生们走出宿舍,少吃不健康食品,来食堂就餐;另一方面,也想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休闲放松的地方。”

目前龙湖食堂主要分为就餐、休闲和娱乐三个区域,实现了食堂WiFi全覆盖。点歌台设在食堂大厅左侧,配有一个舞台和宽大的液晶显示屏,每到饭点,经常有学生拿起话筒唱上几首。“全歌单、全设备,大家想唱的我们这边都有,而且全部免费。”食堂负责人谢经理说,为了增强大家的体验感,他们实行“单人承包制”,即安排专人负责点歌台的歌单更新、环境消毒、设备管理等,确保来就餐的学生们每天都能有歌唱、有歌听。

将食堂变成娱乐场所,扰民成为了学生们担忧的首要问题。“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调制声音,一旦声音吵闹了便会立即去调低。”谢经理介绍,很多“小歌手”有时候唱得比较忘我,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将声音控制在一个令人比较舒适的范围内。“而且点歌台的开放也有时间限制,到了午休和晚休时间我们也就不再营业了,同学们完全不用担心。”

食堂的巨大改变吸引了许多学生,一连好几天朋友圈都被接连刷屏。“再也不是别人家的学校了,这是属于我们的网红食堂。”学生刘昊笑说,从开学到现在,他已经和朋友来食堂接连唱歌好几次,经常需要排队许久,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

“变身网红食堂,我们想让它一直‘红’下去。”谢经理表示,“比如,这个舞台不仅可以用来唱歌,还可以成为学生活动的排练场所,让同学们有更丰富的视觉和感官体验。”同时,音乐餐厅只是食堂建设计划的第一步,今后他们会继续加强食堂的读书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集唱吧、读吧、学吧于一体的多功能食堂,同学们在这里可以唱歌、上网、读书、交流互动,释放紧张的学习压力,愉悦身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