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国队再获数学国际奥赛团体第一 金牌得主分享经验

北京晚报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2020年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成绩揭晓,中国国家队蝉联总分第一,再度成功夺冠!

昨晚,刚刚在线上参加完此次奥赛闭幕式的依嘉难掩兴奋。今年,中国队以总分215分、5金1银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今年秋天已经从人大附中入读北京大学数学系的依嘉是五名金牌得主之一。

获奖的消息是27日晚上传来的,“一开始没有看到消息,过了半个小时才发现自己手机被轰炸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依嘉回忆,答题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没有遇到什么不会的题,但是没有想到成绩会这么好。

小学四五年级时,依嘉开始感觉到自己对数学的兴趣,在别人看来枯燥的数字对他来说却是有趣的游戏,“有的数学题就是让你在某个游戏中寻找一个必胜策略,找到之后就很有成就感。”

认真听讲、好好记笔记之外,多总结是依嘉数学学习的最大诀窍。依嘉说,数学学科强调理解掌握,因此举一反三的能力特别重要。他会准备一个总结本,用来整理遇到的好题或者重要的知识点。

原标题:中国队再获数学国际奥赛团体第一名,金牌得主分享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