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两名清华大学学者任香港大学副校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两名清华大学学者任香港大学副校长

10月27日,记者从香港大学(以下简称“港大”)官网获悉,港大校委会当日开会表决通过,清华大学学者申作军和宫鹏担任该校副校长,申作军主管研究,宫鹏主管学术发展。

港大官网显示,申作军199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其后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2000年取得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学位,曾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任教,其后转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至2013年回清华大学任特聘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系主任,以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系统优化与运作管理、应急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交通运输优化等。

公开资料还显示,宫鹏1984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获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理系获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理学院院长、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曾在约克大学、卡尔加里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现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理学院院长、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

港大遴选委员会称,遴选工作经由全球全面物色适当的人选,有严格的审视和咨询过程,不论种族国籍、原居地、性别,政治取向或宗教信仰,其唯一的目的是招揽全球最优秀的人才。两个职位皆经由全球广泛刊登招聘广告,港大委聘一家国际猎头机构,就每个职位物色并接触近200名人选,经最后筛选的候选人,获安排到港大校园与遴选委员会成员以及大学社群的利益相关者小组会面。最后提交给校务委员会的人选建议,是经充分考虑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和相关持份者的意见后作出。

记者 戚望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