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太原理工大学拟聘清华北大10名90后博士 2人为95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杨静)记者23日从太原理工大学获悉,该校确定2020年拟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共10人,他们均为“90后”,其中,马鸿云、李佳蓉二人为“95后”。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专项招聘》要求,该校组织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聘工作,经过资格审查、学术评审及招聘领导组决定等程序,确定2020年拟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共10人,全部担任教学科研岗位。

作为首轮“双一流”山西唯一入围的高校,太原理工大学从今年开始不断发力,加强学校建设。

4月22日,“网红教授”郑强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他先后担任浙江大学副书记、贵州大学校长等职务。郑强履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后,被寄予厚望。山西官方希冀,引进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型领导干部,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

日前,太原理工大学新增3位副校长,分别为孙宏斌、张献明、冯国瑞。其中,孙宏斌曾任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能量管理与调控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张献明与冯国瑞均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当前,山西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转型攻关期。“网红教授”郑强曾表示,要将太原理工大学建设成为有尊严、受尊敬的综合性、研究性、高水平一流大学。

“双一流”每5年进行一次动态评估调整,意在打破名校身份固化,建立滚动淘汰机制。山西出台“1331”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工程、邀请清华浙大等“名校高层”入晋、聘请清华北大“90后”博士,旨在瞄准下一轮“双一流”,寻求突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