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太原开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聘用在职教师

澎湃新闻

关注

新华社太原11月27日消息,记者27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这个市将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对非法办学、违规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违法举办全日制培训班、空挂学籍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11月26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发《学生空挂学籍,有的公立校名师任教……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全日制”学校》,对山西省太原市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进行全日制教学行为予以曝光,引发社会关注。

太原市相关部门对报道反映的情况高度重视,于11月26日晚对稿件中曝光的“常量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查封,停止办学。11月27日,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诸园·新起航”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现场调查取证。

针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太原市教育局表示,将一方面妥善做好学生的疏导分流工作;另一方面,如发现涉及空挂学籍及公办教师有偿代课的情况将进行严肃处理。

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太原市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规范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学科类培训内容备案、教师资格证公示、规范收费等关键环节的管理,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行为。同时,定期进行巡查,实施黑白名单制度,方便群众选择合规机构。

(原题为《太原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