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22考研人的寒假复习计划出炉

新浪教育

关注

期末的考试周已经逐渐结束,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在回家之前,除了完成期末考试的任务之外,还需要做一些与考研复习备考有关的事。“早起的鸟儿有食吃“的道理大家都懂,这里为大家提供一个复习指引哦。

计划一 规划好离校返校时间,寒假不宜太长

寒假再长,那是别人的寒假。你要记得,这一年的主要任务是考研。因此,你的寒假时间要被划分出一大部分来做考研备考的工作。建议大家在完成期末考试后,预留一些时间给自己进行考研复习。

按照往年学姐学长的经验,寒假娱乐放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天。换位思考,上班族在职考研的同学年假仅仅只是7天,大家作为在校考研人,20天的假期已经是非常奢侈了~

计划二 搞清楚方向问题:院校、专业

在这个假期,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查询相关数据和资料。建议大家在这个假期确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过完春节,你会感到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你再花时间去思考这件事,已经有些迟了。

计划三 学习英语的最佳时间

英语和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这是你狂补英语和数学的最佳时间。越往后拖延,其他所有学科的复习工作都开始启动,那时间就不够用了。各个学科都要拿分,所以各个学科都要有所兼顾,英语是最耗费时间的科目,数学也是最看重基础的科目,英语单词和数学基础章节务必在这段时间完成第一轮的复习。

计划四 了解学术前沿,重点关注学术热点

专业课是你和他人拉开分数差距的科目,如果能够在这个假期了解一个学术热点问题,对你的复习一定是有帮助的。可以看一些学术会议的视频,或者可以翻阅论文和学术论著。

不论你考哪一个科目,哪一所学校,只要你决定要考研,那么你的寒假就应该给考研复习备考一些时间。

以上就是给大家寒假备考的一些小提示,考研,我们一起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