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新西兰宣布多达1000名持有签证的国际学生可以豁免入境

新浪教育

关注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对国际学生返回新西兰表示欢迎

1月14日,新西兰教育部宣布将针对多达1000名在新西兰攻读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国际学生提供入境豁免,允许其从2021年4月开始分阶段回到新西兰继续完成学业。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对此表示欢迎,并称这一决定彰显了新西兰对国际教育的承诺。

此次入境豁免是继早前宣布为250名博士和硕士生提供入境豁免规定后的又一举措。目前,该批国际学生正在核实签证以便重返新西兰。

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和过去9个月一样,严格的入境管控对于保护新西兰人免受新冠疫情侵袭以及确保新西兰公民及居民能够重返家园,仍然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满足严格管理隔离设施的需求并迎接更多国际学生入境新西兰。”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首席执行官格兰特·麦克弗森(Grant McPherson)表示,国际教育具有广泛的益处。在谨慎管控下允许小规模国际学生返新,是新西兰政府推出的国际教育“恢复计划”(Recovery Plan)的一部分。他表示,“国际学生为我们的课堂和社区带来了多元化视角,新西兰从中受益匪浅。同时,新西兰为学生提供能够适应未来世界的重要能力,以应对包括正在重塑人们生活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在内的全球化和颠覆性趋势所带来的影响。”

国际学生豁免入境新西兰,彰显了新西兰政府对支持国际教育和保障国际学生福祉坚定不懈的承诺。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作为重要的为国际学生服务的政府机构之一,将继续与其他相关机构合作,以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使更多国际学生早日回归校园生活。

此次豁免类别允许入境的学生须现持有或曾持有2020年有效签证,并曾在2019年或2020年在新西兰攻读学士学位及以上级别的学历课程,但因新冠疫情被迫中断其长期学习计划。同时,国际学生须自行办理相关签证手续,包括申请新的学生签证并出具每年2万新西兰元的资产证明。

符合该入境豁免适用范围的新西兰高等教育机构,包括新西兰大学、理工学院、毛利大学和私立院校。同时,返回新西兰的国际学生将严格遵守新西兰政府管制下的隔离与检疫措施,包括须在政府特别安排的设施进行14天自费自我隔离。

新西兰各高等教育机构将完成学生身份确认与人选确定等事宜并优先选择即将毕业的国际学生,学生无需自行申请入境豁免名额。符合条件的国际学生将从2021年4月起分批次返回新西兰,第一批国际学生为300名,剩余学生将在管制隔离与检疫措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2021年陆续返回新西兰完成学业。

本文来自公众号“新西兰在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