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华北电力大学引才 “新讲师博士后”资助叠加年薪可超70万

新京报

关注

(记者 苏季)1月25日晚,华北电力大学发布消息,依托新讲师博士后制度和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面向国内外博士发出邀请,2月20日起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提交申请材料,3月20日申报截止。

据了解,为吸引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科研工作,华北电力大学于2020年增设了新讲师博士后类型,将教师聘用制度与博士后培养制度结合。新讲师在站期间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人事关系、工资关系和个人档案均转入该校,直聘为讲师岗位。

新讲师博士后按照校内讲师岗位标准执行各项待遇,取得的科研成果按学校有关规定兑现工作量及绩效奖励,资助叠加年薪可超70万元。同时,新讲师博士后享有与该校在编职工同等医疗待遇,其子女享有与学校在编职工子女同等就读附属幼儿园、中小学的权利。

另外,“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2021年2月20日起,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提交申请材料,3月20日申报截止。华北电力大学表示,为提高获资助率,学校将组织校内学术把关,申请人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相应模板作为填报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