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方式定了

高顿教育

关注

各位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备考资料都准备好了吗?高顿中级会计老师提醒大家还有一件备考“利器”不能忘——无纸化模拟系统!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形式定了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可以了解到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

自2017年以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开始实行无纸化考试,即在电脑端操作并完成提交。

无纸化的考试方式对于平时用纸质资料学习、上考场才使用电脑作答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在紧张的考试氛围中,使用陌生的作答方式答题,操作界面不熟悉,考场上的你,可能会状况百出!

你可能会面临以下几种情况:

所以除了平时要多练习之外,一些常见的快捷方式也要熟悉哦!

此外从去年开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禁止携带计算器的,因此还要熟悉系统计算器,否则很多计算题就会因为操作不熟练导致考试时间不够用等。

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中明确指出了“禁止携带计算器”:

如果你强行要带,那将面临考试违纪处理!根据处理规定:携带通知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将基于其当次该科成绩无效的处理!

因为一个计算器导致考试作废,成绩无效,确实太可惜了!因此我们平时备考中一定要多联系机考系统记忆系统自带计算器。

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况,那就要多加以练习了!

1、打字速度慢;

2、公式输入繁琐,时间紧张,考题答不完;

3、输入规范不明晰,导致丢分;

4、电脑端计算器不会使用。

如果有以上几种情况,请务必多练习自己的机考系统和计算器使用哦~

▎本文由高顿中级会计原创发布。如需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