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一建哪些考试科目?合格标准是什么

高顿教育

关注

作为国内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一级建造师的含金量非常高,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也跃跃欲试,但一级建造师都考察哪些科目,又有怎样的评定标准,在决定备考前,你一定要了解这些基础内容!

01一、一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共有4个考试科目大类,分别为《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实务被细分为10个专业类别: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机电工程。

这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将来的从事方向进行选择。

02二、2021年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时间!

上个月,人社部发布了2021年度的各类资格证书的考试时间,其中,第25行公布了2021年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时间,在今年9月11至9月12日。

以下为2021年一建各科的考试时间安排:

1、9月11日

9:00—11:00 建设工程经济

14:00—17: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9月12日

9:00—12:0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14:00—18: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03三、一级建造师的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实行闭卷的纸质化考试,一个年度举行一次考试,成绩管理周期为两个年度,连续滚动有效,一建4科的成绩合格标准不一致,有所区别。以下为各科的考试分值和合格标准:

最后,高顿一建小编愿大家早日拿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