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一级建造师该如何选择考试专业

高顿教育

关注

一级建造师受到越来越多人“恩宠”,一些建设、勘察、施工、设计、监理、招标等单位,都需要一级建造师。就业前景广阔,薪资报酬优厚。那么问题来了,很多考生向高顿一建小编咨询:想考一级建造师,但是不到选什么专业报考!

下面高顿一建小编就一建报考专业相关问题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在报考一建之前,首先了解都有哪些专业?

一级建造师十大报考专业,分别是什么?

我们知道,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包括《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以及《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10个专业,考生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专业报考。

当然,这十个专业中所学习的课程、就业方向以及执业范围都有一定的区别,详细介绍考生可参考下图:

十个专业内容有点多,一般考生会选择报考跟自己从事工作相关专业报考。

十大专业如何选择?参考几点因素!

为了便于大家对各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高顿一建小编根据历年考生数据及经验总结表格如下,考生可参考以下因素:

1。关于各专业的考试难度情况

根据近些年各专业考试的通过率情况来看,市政、水利专业是比较难的。

2。各专业报考人数情况

比较热门的专业中,建筑、机电、市政可以说这三个专业占了一建考生的百分之90%。因为就业范围广,工作机会多,每年报考的数量是最多的。

3。各专业薪资排名情况

果然难度大的薪资也相对较高,市政、水利、公路、机电专业比较难考,自然薪资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当然报考的专业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工作和专业来决定,例如工作内容与建筑相关,那就报考建筑专业,与安装相关就报考机电专业。关于专业的报考,你还有什么疑问呢,欢迎留言区分享!

▎本文由高顿一级建造师原创发布,如需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