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考一建有什么条件?什么时候报名

高顿教育

关注

最近有考生询问,一级建造师有哪些报考限制呢?

的确,在考一门考试前,一定要先了解这门考试的报名条件,千万不能稀里糊涂就开始复习!

01一级建造师是什么考试?

注册一级建造师是与建设工程相关的执业资格证书,根据相关规定,担任大型建设工程项目的经理必须具备一级建造师资格,是前提条件。

一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多,难度也不容小觑,更被许多考生评委最难考的证书之一,一级建造师的工作涉及到管理层面的内容,所以考试科目综合了管理、工程技术、经济和法律法规的知识,综合性强。

由此观之,一级建造师不仅是在培养专业型人才,更是在培养专业性强的管理型人才,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而一级建造师的薪资水平也一直站在前列,光是起薪就足以让许多人望其项背!

02只有这些人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这么香,又有哪些限制呢?高顿一建小编整理了以下信息:

从这张图中,大概可以总结三点内容,也是有关一建的种种限制:

1、专业限制:

考生必须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出身。

2、工作年限:

不同的学历,有不同的工作年限要求,一般为1年到6年时间。

3、学历限制:

考生必须符合专科及以上的毕业学历。

由此可见,一级建造师虽然很香,但不是所有人都能符合报考资格的呢。

03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020年一级建造师成绩前不久才发布,而2021年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还没有消息,高顿一建小编只能凭借历年规律带大家了解有关内容。

一级建造师不像其他考试,不统一报名,各省报名时间有所差别,具体的报名时间,考生还需要关注所在省份人事考试网官方发布的公告。

一般来说,一级建造师的报名时间定在每年的7月份,考生们暂时可以参考2020年各省的报名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