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科大举行毕业典礼 名誉校长白春礼寄语: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科技报国答案

新浪教育

关注

7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举行2021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881名博士生、5895名硕士生以及376名本科生获得学位。

国科大2021年度毕业典礼的主题是“青春·信仰·答案”。中科院原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白春礼在致辞中表示,一代代科技工作者胸怀家国天下、不懈追求真理,在科学信仰的指引下攻坚克难书写着科技报国的答案。“过去的几年中,相信你们都已经饱尝科研的苦与乐、破与立、迷茫与希望、沮丧与狂喜。你们已经用奋斗的青春,为成长写下了最好的答案!”

据悉,截至2021年7月,国科大已经累计授予195264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授予1342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今年的毕业生中,有一大批进入中科院各研究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技领军企业,成为国家战略力量的新鲜血液,还有一些毕业生进入选调生队伍,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寄语毕业生们,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国科大2021届376名本科毕业生中,有350名毕业生将继续攻读硕士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深造率为93%。其中317名毕业生将继续在国内(含香港、澳门)深造,占毕业人数的84.3%;将赴国外深造的33名毕业生中,9人被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全球排名前十的高校录取。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平在代表导师发言时说,无论同学们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拥有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保持做人的自尊与良知,直面挑战,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等8位院士出席毕业典礼,为在场毕业生扶正流苏。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