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487名在豫人大学生安好 6名学生已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新京报

关注

(记者 杨菲菲)7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排查各学院(书院)共有487名学生在豫,没有伤亡情况及受困情况,人员安好;校团委组织的“千人百村”社会实践调研有两支队伍分别在河南周口和信阳,未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7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启动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随时为受极端天气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提供困难补助,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受灾而休学、退学。

数据显示,截至22日上午11时,六名同学已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其中,有的同学家庭因连日暴雨,导致家中停水停电,家中农田中的庄稼作物死亡,基本生活受到影响,经济损失严重;也有的同学家中房屋损坏,出现大量漏水积水、停水停电,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中国人民大学表示,学工部正在会同学院核实相关情况,尽快发放合适额度的学校临时困难补助。

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相关消息,称学校已启动面向2021级新生的灾情绿色通道应急资助工作,如新生家中因极端天气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拨打学校暑期学生资助热线010-62514807,学校将在审核后予以应急资助。如果本科新生无力负担赴京入学交通费用,学校核实相关情况后将资助其入学报到交通费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也面向身处河南的人大学子开放心理绿色援助通道,尤其是针对因受灾情影响而导致心情不佳严重影响日常起居和学习并需要借助心理咨询干预的同学,心理健康教师将通过网络咨询协助他们顺利度过此次灾情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