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教育部: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 治理“国际”类竞赛

中国网

关注

中国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双减”其中的重头戏,就是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从7月初至今,教育部多措并举,向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打出了系列“组合拳”,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双减”将继续深入推进,其中包括研究起草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等举措,并明确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

教育部将通过三个方面,继续深入“双减”落实力度:一是继续完善配套政策。在督促各地落实好已经出台的配套文件基础上,加快预收费监管、加强培训机构党建等其他配套政策法规的制订进度。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同时完善“营改非”流程,进一步明确过程中的公示期限、资产确权等政策。研究起草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在组织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场所、培训内容等方面对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机构同步作出规定。加快校外培训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对非学科类机构管理一并纳入。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络协调,统筹运用好各种方式方法,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继续跟踪各地进展,压实地方责任,适时开展“双减”大督查,对工作进展缓慢的省份加强针对性指导帮扶,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地方和人员严肃问责。

三是总结推广经验做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