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教育部党组动员部署下半年巡视工作 将巡视这些单位

教育部网站

关注

教育部党组动员部署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下半年巡视这些单位

9月24日,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和做好本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在管党治校中抓好贯彻,在部党组巡视工作中抓好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好、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部党组内部巡视工作的定位和重点,以中央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部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作出部署。本轮巡视要紧扣“四个落实”,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全面体现集中整改成效,督促推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更好履行政治责任。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道槐主持会议并宣布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巡视哪些单位?一起来看↓↓↓

根据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2021年下半年对以下直属高校党委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直属高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东华大学

直属单位——

中国教育电视台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