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AICPA报考资格具体有哪些规定?

高顿教育

关注

AICPA报考资格具体有哪些规定?

AICPA全称为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即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协会的宗旨为:提高职业水平;联合全国的注册会计师,建立统一的会计职业组织;通过授课方式交流职业知识;建立行业图书馆;确保注册会计师这一称号被各州法律所承认。AICPA持证者在美国享有签字权,并且可以和多个不同地区的注会资质进行互认。那么AICPA报考资格具体有哪些规定呢?

一、报考AICPA学历规定

大部分报考州要求学士学位或者即将取得学士学位(例如,应届毕业生)。佛蒙特州在最低学历要求上没有特别的限制,并且在校大学生可以提前120天申请参加AICPA考试;关岛则更为友好,规定在校生提前18个月就可以申请参加考试。

二、关于总学分的规定

大部分州要求考生达到120个总学分即可,要求高的必须达到150个总学分。

佛罗里达州、缅因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北卡罗纳州、宾夕法尼亚州、西弗吉尼亚州、怀俄明州等州明确规定了120个学分;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得克萨斯州、华盛顿州、纽约州等州明确规定了150学分。考生在选择报考州时需要谨慎选择。

三、商业学分和会计学分的要求

1、30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要求的部分州

Illinois(伊利诺伊州)、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州)、State of Ohio(俄亥俄州)

2、24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要求的部分州

Montana(蒙大拿州)、Washington(华盛顿州)、Guam(关岛)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州)。

3、要求相对低的部分州

Hawaii(夏威夷州):要求18个会计学分;

Maine(缅因州):15个会计学分,且必需包含3个会计和3个审计。

来源:高顿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