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AICPA有哪些用途?

高顿教育

关注

AICPA近些年来,被引进中国,成为财会界广受关注的考试,每年的报考人数超过了10万人。那么什么是AICPA呢,AICPA又有哪些用途呢,本期高顿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拓宽财务之路。

一、什么是AICPA

AICPA全称为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即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协会已经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会员人数超过65万,是美国的会计专业组织。AICPA协会旨在提高职业水平;联合全国的注册会计师,建立统一的会计职业组织;通过授课方式交流职业知识;建立行业图书馆;确保注册会计师这一称号被各州法律所承认。

AICPA持证者也称为US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在美国权享有签字权,同时也是执业能力的象征。

二、AICPA免考政策

考生如果通过了AICPA全部四门课程的考试,不需要申领执照,就可以获得ACCA八门课程的免考资格。也就是说可以免考F1-F6,F8-F9的八门课程。而ACCA考试总共需要考13门,通过考AICPA考试,备考ACCA,可谓是一举两得,事半功倍。

三、AICPA互认政策

获得AICPA执照后,可以与下列不同的注会资质互认:

  1. 澳洲会计师公会
  2.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CAANZ)
  3.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PAC)
  4.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
  5. 爱尔兰特许会计师(CAI)
  6. 墨西哥公共会计师协会(IMCP)
  7.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
  8. 南非特许会计师协会

四、AICPA留学和移民

AICPA是移民、留学北美、欧洲、澳洲的加分证照。AICPA持证人可以通过EB-2申请美国绿卡,相比于其他移民EB-2既不需要雇主帮忙申请也不需要劳工证。

来源:高顿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