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能同时考?

高顿教育

关注

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可以同时考吗?按照什么顺序考好?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是经济师考试3个级别中的2个。部分同学对于这两者间的关系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了解,就抱持着一种“一步登天”的想法,为了尽快享受到中级经济师证书所能带来的好处,就想知道能不能同时报考这两个级别的经济师。

事实上,在提出这一问题的背后,存在着不少的认识误区。接下来,高顿小编就来借这篇文章好好给大家进行一番解释。

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顺序如何安排?

首先,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显然是不可以同时考的。

因为从客观的考试时间安排上来看,初级经济师考试和中级经济师考试是一致的。在考试报名系统中,也不存在能同时选择这两个级别考试的可能。所以说每年这个两个考试的时间安排、报名通道都是重合的,报考人员在同一年分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级别报考,而不能不同时考。当然,前提是得符合考试相应的报名条件。

其次,小编就该带大家来好好看看初级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分别对应的报名条件了:

1、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下同);

(2)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

2、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注意: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初级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条件。

与此同时,人社部也并未发布过有关“必须按级别顺序报考经济师”的规定。也就是说,如果大家具备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条件,完全不需要考虑同时报考中级和初级,也不用担心必须要先考过初级才能考中级,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就可以了。

来源:高顿教育

加载中...